我終於在前天下定決心去拔了智齒啦~
其實智齒之前就長好了,但是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拔(畢竟聽起來就很血腥w)
(以下分拔牙辛酸史&拔後照料心得)下定決心要拔的原因是...
20180929_175508_504
我的智齒三不五時就會咬到我的嘴邊肉阿~~
而且我是上下都長 所以總共四顆!
其實大概上上禮拜有去檢查要不要裝牙套,和健和牙醫の姚院長以及護士討論出來
我的大概要12萬元...   然後差不多要裝2年... 
加上我對牙套的知識還不熟還要心理準備,所以先考慮囉~
被診斷出來不是假性戽斗,但戴牙套可以使上排牙齒排在外面,加上我的下巴沒有到很長,
所以會改善很多 所以蠻心動的~



好了以下進入正題!!


拔牙不是給姚院長,是給陳醫師
網路上的心得好像不是很多,所以決定打一篇
過程是這樣的...


我今天是決定先拔左邊上下的智齒共兩顆
一開始醫生跟護士也沒有要跟你廢話的意思,直接馬上就叫你先躺好
然後醫生會先一邊搓揉你智齒旁的嘴邊肉,一邊叫你放輕鬆喔...(但我還是很緊張w)
於是乎就先給我打了兩針麻醉的樣子,一開始第一針他沒說什麼就幫我打了(沒感覺)
再來醫生跟我說:第二針會比較不舒服喔(但我也覺得還好沒什麼Fu)
後來臉開始漸漸覺得有麻醉的感覺了...
之後護士先帶我去照 X光
也是很迅速大概1分鐘結束~
後來陳醫師跟護士討論一下我的牙齒後就說:「要開始囉~」  (覺得怕QQ)

其實過程我全程閉眼睛因為完全不敢看阿...(一邊抱著我的包包)
但是感覺的到他用勾子先鉤很用力然後一直扭我的下顎...
後來好像還用很大的鉗子把我的牙齒拔下...
奮戰了大概3~5分鐘就結束了
過程雖然不怎麼痛,但下顎被扭得很厲害就是了...

結束後他會幫你塞著紗布,要咬著1小時,血水要吞下不能吐出...

(以下有我牙齒的照片害怕者請快速滑過)








IMAG7265_mh1538209048795
(有個小肉肉黏在上面



後來到櫃檯護士也就只有給我一張注意的小紙條,還有要我到對面拿藥
沒有很清楚跟我說拔牙後的照料方式...

20180929_171754_663
GET 4顆止痛藥~


----------------回家後(照料+小建議)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拔完後的過程才是最艱辛的
因為一直咬著紗布,紗布會頂到舌根那邊
會有一種想要空嘔的感覺,加上不能喝水
就會更想空嘔,就像用牙刷刷舌根的那種異物感~

差不多一小時後我把紗布拿起來看都是...
當時覺得害怕然後忘了不能漱口,還漱了一下+喝水ww(因為我很容易口渴)
後來再拿護士給的紗布再塞個30分鐘
之後拔下 大概整天都還是會有小血絲 算正常
但如果你是有大量出血,就建議回去找醫生看一下了...

麻藥我是等了3個小時半才退掉...
我個人是不太能咬東西,所以當天煮了粥放冷才吃~
大概3~5天只能吃流質食物阿!!!
對了,拔牙後的這幾天盡量不要吃辛辣,或太熱的東西
盡量吃涼+冰冰的東西
因為,可以幫助止血唷,太熱的食物會加速血液循環,但此時拔牙有傷口
吃涼一點對止血比較有幫助,如果拔牙後還感到疼痛
建議冰敷10分鐘 一天3~5次 自行斟酌~ 還有要多喝水!

*拔牙身體狀況
9/29-
拔牙當天 有頭暈感+左邊喉嚨一點痛
當天總共吃了3顆止痛藥,(當天不要漱口.刷牙)
飲食:吃吻仔魚蛋粥和布丁

9/30-
拔牙隔天 頭暈好一些,還是不太能咬(感覺會影響傷口癒合)
有些微痠痛感,當天吃了剩下的一顆止痛藥+之前買的普X疼1顆,(輕輕漱口,牙齒殘渣輕輕刷)
飲食:吃高麗菜吻仔魚粥和紅豆湯、土豆冰棒

傷口看起來邊邊有白白的東西,因為我輕輕漱口弄不掉
上網查一下說是新的肉可以不去弄他 大概3~4天自行掉落

10/1-
頭暈好很多,可以輕咬食物,但我怕拉傷,所以還是吃流質食物~(輕輕漱口)


*流質食物:豆漿、米漿、粥、布丁、豆花 等等...

以上就是我這幾天的心得,
之後還要去拔右邊~可能之後還會去裝牙套!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案讚分享歐♥



*本文章純粹個人分享*

arrow
arrow

   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