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從國二開始,發現自己是身體會過敏~
吃巧克力,吃辣,吃花生...等等重口味的(卻又是我愛的)會讓我身體起紅疹,
紅疹長出來到消失大概都要1個月左右才會好無言2.gif
特別是要跟我最愛的巧克力SAY GOODBYE未免也太難過...
以下分享我的過敏好轉經歷4.gif


在自己特別脆弱的地方,就會特別想去研究...! 
我要把健康的身體找回來 ~

驚嘆4.gif
首先讓我分析一下,會身體過敏的原因:

2.jpg壓力太大 (課業,工作,人際關係)這些惱人事情總是不知不覺的干擾我們的情緒壓~

2.jpg缺乏運動 (尤其是學生時期,認真的孩子?總是坐在書桌前比較久吧?哈哈)

2.jpg飲食 (吃太多外食,尤其是垃圾食物:外面的飲料、餅乾、甜食等等)


看到這些,是不是覺得很難避免這些狀況?
其實不是要我們把不能吃的東西戒掉...而是去"選擇"好的、健康的食物
(挑選食物時對自己好一點,花多一點點錢其實才是真正省到唷!)
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,「當你吃下什麼就會成為什麼。」(如果不想成為垃圾就別吃垃圾食物?) 哈哈!開玩笑www
 

我的飲食選擇與調整

2.jpg慢慢戒掉加工食品(吃食物的原形):
  ex:火鍋料、醃漬食品、罐頭、微波食品 等等...

2.jpg想喝什麼自己來(拒喝手搖店):
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我已經不會有想喝那種外面賣的沖泡式飲品(太多添加物)、手搖飲料、超商飲料了...
  我很愛喝咖啡、奶茶、茶類、花茶等等...所以我一般都會自己手沖咖啡~(本人正直為咖啡店店員哈哈!好吃1.gif
  或是自己鍋煮奶茶、泡蜂蜜檸檬等等...
  有人想知道怎麼沖出好喝咖啡嗎?(歡迎留言,給我PO文鼓勵唷!)

以下分享三個對皮膚不錯的飲品:

1.南非國寶茶(博士茶)
Rooibos  
 (全聯就有賣的樣子www)
6.gif不含咖啡因的助眠茶。

6.gif有抗過敏奇效 (又稱博士茶):
南非當地高山族的人都以Rooibos植物抵抗疾病,當作治療的飲品,發現孩子或嬰兒再飲用Rooibos後,
食物敏感、濕疹、失眠等等會獲得治療或改善。

6.gif豐富的礦物質含量。
鐵(血液運輸元素)
鉀(促進新陳代謝)
鈣(堅固牙齒骨骼)

鋅(美化皮膚,維持正常發育功能)
鎂(維持精神系統.代謝)

錳(骨骼生長發育必要元素)
鈉(維持身體電解質.酸鹼平衡)   

-----以上茶分享為網路整理資料-----

據說許多明星都會隨身攜帶南非國寶茶來喝耶~因為皮膚會水噹噹愛心6.gif
而且我覺得喝下去有潤喉的感覺,喝起來有一點淡淡的仙草味~
加牛奶、蜂蜜都很適合唷 讚2.gif
我爸也是過敏體質,有一次他皮膚紅腫癢到不行
早晚喝了一杯南非國寶茶(不限定品牌)反而比醫生的藥丸還有用無言.gif
是不是很讚阿 

 

20190307_133500_732 

2.蜂蜜檸檬水

6.gif喝下去讓身體由酸性變成鹼性 (老實說我不知道是否為真,但多喝真的覺得比較不容易過敏)
6.gif補充人體能量,增加HAPPY情緒!
6.gif幫助減肥,降低吃零食慾望!
6.gif感善皮膚暗沉(過敏後的疤痕可以淡化)
20190307_134230_547


3.果汁打牛奶(紅火龍果+蜂蜜+牛奶)



IMG_20181008_160807883.jpg

6.gif潤腸,幫助排便、排毒


自從在日本買了果汁機,就愛不釋手的拿各種水果做實驗哈哈!
最近很喜歡喝火龍果果昔牛奶!
不喜歡火龍果者,也可以用奇異果打果汁,對身體,皮膚也是很不錯的~

對鍋煮奶茶有興趣可以看我這篇唷
http://kana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344816905

所以說,誰說過敏體質不能喝飲料呢?只是在於你要選擇健康的或是不健康的
其實喝下什麼東西都會漸漸地影響生理心理唷!吃什麼也是很重要的!

2.jpg少吃炸物:
如果偶而想吃的話,例如台灣人大概都離不開的雞排...
我就會把皮剝掉一半來吃唷!(最油最毒)
注意.jpg吃得過油 會讓身體燥熱,就會易起紅疹!

運動:

2.jpg瑜珈

我從前年開始自己會去網路上找一些簡單的瑜珈影片來做(可以放鬆身心靈)
YOUTUBE的推薦影片可以搜尋:天天做瑜珈(吳妍瑩)老師
他教的一些呼吸法跟一些伸展,我覺得很基礎很簡單大家都可以上手的!

然後我自己是有去東門的一家瑜珈店練習熱瑜珈,叫做"Hatha Yoga"
無會員制度,看課表,挑老師,挑時間,想去就直接去,很方便!
環境放鬆也不會推銷唷5.gif


他們的瑜珈每次都是一樣的動作,但因為這樣,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進步,
每次做完瑜珈都覺得自己變得很能呼吸!也更能專注於呼吸這件事情。
活在當下的感覺!
對我來說,瑜珈就是動態的冥想,每次上課都會不自覺地忘記煩惱,只專注在自己身上,
能有一個很棒的空間,大家聚在一起好好認識自己的身體,真的可以達到放鬆身心的感覺...
近年來發現做瑜珈的男生也變多了呢!

這是他們的官網分享給你們:http://www.bikramyogataipei.com.tw/homepage.html

2.jpg平甩功:
是氣功的一種,會知道此是因為李鳳山師父所開的"梅門"
之前體育課有養身氣功我就去上了...
每天甩個10~30分鐘
真的會感受到氣血循環變好,容易入睡,排便順暢!




出處:梅門YOUTUBE

想更了解氣功也可以去買李鳳山老師的書!
對各種疾病都有很多人分享改善!
像我的過敏也是每天有做平甩10分以上維持住的(我想有一定的幫助)
以前很嚴重的時候 我每天至少30分鐘 愛心9.gif 
雖然有人說像是老人操,但其實很多小孩,以及國外都非常盛行氣功唷~






*PS:無任何業配,非醫療文,純個人分享以及網路整理*
arrow
arrow

   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