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出社會剛滿...半年 也許只經歷一些歷練
但從小時候就擅長觀察他人的我突然很想討論一個話題...

那就是

『做自己』是否太過於傲慢?


為什麼會想探討,因為我發現我是一個不擅長說謊或說出違背自己良心的話的人...
甚至看到別人"那麼做"我會覺得很生氣!糟了.jpg


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說出這些話,還能表現得坦然自在!?呵呵.jpg

案例↓

A:來!這個給你吃 :)
B:可是我不敢吃耶...
A:沒關係它不會有的味道,你吃看看吧~
B:(吃了某物後)摁!真的耶,還蠻好吃的!   (欺騙自己,說謊ING,心裡覺得難吃到爆)

P.S:是代表某個食物   



聽到B這樣說就會讓我很生氣(哈!我到底在氣什麼??
因為他私底下跟我說覺得難吃到爆...

B會那麼說,其實是因為,不想傷害他人,也不想被討厭,
可是這樣久了,自己就會變成一個不擅長拒絕他人的人不是嗎?
久了之後就會變成一個表裡不一的人不是嗎?
我個人相信一個人說的話、做的事(不論多大多小)其實都在不知不覺的影響著我們,也代表著我們!

那你

想成為什麼樣的人? 

今天如果換成是我,
就會說:可是我真的不想吃耶,謝謝 (雖然我自己覺得這樣講好像蠻白目,但是如果要我假裝我真的會覺得心裡不舒服)




但是偏偏,那種表裡不一的人,人緣都特別好,我想是因為他們懂得待人圓滑吧!
我覺得這樣人格特質的人,比較容易在"社會"存活下去!
(也許我就是在氣這個!)
之前看到一本書說:你能找到你討厭某人的特質,就代表你能在他身上找到自己的缺點。
我想我的缺點就是"不懂得待人圓滑"


不過我就是我...
我還是一樣是『做自己』派
當然沒有說是誰對誰錯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存活方式1.gif
有個大叔樂觀地跟我說...

如果全部人類都一樣不是太無趣了嗎?

很好奇大家 是 『做自己』派?還是『善意謊言』派呢?

歡迎留言分享愛心1.gif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